close

所謂的四軸點即一個人星盤的上升點、下降點、天頂和天底。上升星座是一個人給人的第一印象,和太陽星座不同的是,太陽星座是一個人的基本人格,就像調酒裏的基酒一樣,這個基本人格必須透過共事、相處並經過長久的時間才感覺得出來。


下降點是一個人人格的陰影,也就是隱而未顯的部分,和上升點成一百八十度。它代表的是我們無意識中壓抑的人格,但不代表我們沒有這些人格特質;只是為了形成主要人格,而被壓抑的部分。

 

通常一個人尋找的伴侶即是找太陽或月亮合自己下降點的人,這樣的人正好把我們壓抑的人格表現出來,讓我們和他們在一起時,有一種透氣、釋放並得到平衡的感覺。一個人的下降點所座落的星座,代表他的伴侶可能會具有的特質,也代表他自己和伴侶相處時可能會表現出來的樣子。

 

天頂是世界的中心,是我們展現自己的舞台,代表的是我們的公眾形象,在眾人眼中的自己。天頂所在的星座是我們在職業身分上會展現的特質,而天底則是我們在家裏的樣子;因為天底和天頂成一百八十度,因此我們在家裏的樣子可能會和職業上的表現判若兩人。

 

舉例來說,一個上升處女座的人,他的下降點在雙魚座,天頂雙子座,天底是射手座。若以金庸小說中的主角來做比喻,上升處女座代表他一個人的狀態時是小龍女,天頂雙子座代表他在職業表現上會像黃蓉;面對伴侶的時候,他是穆念慈,至於在家裏的時候,他則變成儀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的占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