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一般人對於星座的認知,主要是指太陽星座,也就是在星盤中太陽這顆行星座落的位置。事實上,一個人給別人的第一印象是上升星座而非太陽星座,太陽星座反映的是我們主要的人格、個性、人生目標,但是每個人的個性中都有十二個星座,只是反應在不同的人生領域。


以工作生涯來說,可以參照你星盤上第六宮和第十宮的宮頭是什麼星座,第六宮和第十宮雖然都和工作有關,但這兩者的意義稍有不同,第六宮指的是工作,第十宮指的是事業,一個人對待工作和事業的態度是截然不同的,工作可以再換,事業卻是一生的志向所在。


第六宮的星座或落入的行星,會反映出一個人偏好的工作性質,以及他工作時展現出來的特質。如果第六宮宮頭是水瓶座,就會偏好和提昇人類意識相關,或是和人道主義有關的工作,而工作型態最好能符合對自由的需求;第十宮的星座則代表一個人在從事自己的志業時所擅長的能力,或是所秉持的態度。


另一個比較重要的宮位是五宮和七宮,五宮宮頭的星座代表你在談戀愛時,容易被什麼樣的人打動,七宮則指向重要關係人,比如你偏好或自己表現出來的事業合夥人或人生伴侶的樣貌。不過五宮和七宮的涵意也稍有不同,五宮的戀愛玩樂性質居多,七宮則帶有責任和互補性。


以比較盤來說,對方的什麼行星落入你的什麼宮位,可清楚標示出你們的關係會在哪個領域開展,以及呈現的型態。如果對方的太陽落入你的六宮,他就會像你的老闆一樣,對你下指令,如果他剛好又是你的情人,彼此的關係可能會有些緊張;反之如果他的金星和月亮落入你的六宮,他可能就會扮演在工作上支持你的角色,比較像賢內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的占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