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都喜歡活在月亮與土星所代表的安全感中,在熟悉的生活世界裏活動,緊抓住情感與物質上的保障,害怕挑戰與改變。殊不知逆境才能激發出一個人的潛能,困局才能真正測試出靈魂的深度;未經挑戰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未經檢視的人生則是假的。當你對自己的生命缺乏自覺的時候,宇宙的力量就會介入,幫助你覺察與改變。


在每個人的星盤中,掌握改變的就屬冥王和天王這兩顆外行星,冥王星經過一個星座的運行週期是十五年,天王星是七年,有如他們帶來改變的速度;冥王星是漸變,天王是驟變。冥王星的改變有如杯子上的一道裂痕,經過時間的演化後整個粉碎,而天王則像天外飛來一顆石頭,瞬間就把杯子砸碎。


若要細說,冥王的改變較像物理性的風化或事物的腐化,是由內而外的。在占星學中,冥王星掌管的是我們的潛意識,也就是意識的垃圾桶。我們會把自己否認的那一面,統統掃到潛意識裏,假裝它不存在,但垃圾桶總有滿出來的時候。當你看到那一堆垃圾時,會驚訝於自己的不堪,但證據確鑿,無從抵賴,改變就是從這裏發生。


而天王星帶來的改變則有一種突發性,且多含有改革、創新的意味。不像冥王星的改變是透過漫長的演變,而且早就預見問題的所在;天王的改變會給人帶來興奮感,因為常常不合乎事物發展的規律,事前也沒有跡象可循。只是天王的改變並不持久,而冥王的改變多牽涉到結構的重整,因此改變後形成的新結構,又會持續一段時間。


如果一個人碰到行運的冥王或天王進入命盤中新的宮位,就代表他生命中的大改變即將發生,至於發生在什麼領域,要看冥王或天王進入第幾宮,若是進入四、八、十二等代表個人內心世界的宮位,那麼這些內在的轉化對於靈魂的演化會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是發生在二、六、十等代表世俗世界的宮位,對於外在的物質安全感就會有一定的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的占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