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隱微的走向顯現的,是事物發展的規律;在我們的性格中,也有那隱微的與顯現的。以占星盤中的行星來說,月亮與金星即是那隱微的,太陽與火星即是那顯現的。而人在世上行走,有時該顯現的不顯,該隱微的不隱,只有遇到內在那顯現的,該顯現的才會顯現。


以性別角色來說,陽性性格以太陽和火星為代表,陰性性格以月亮和金星為代表,但有時生理性別為男性的人,太陽和火星的陽性能量不顯;有時生理性別為女性的人,月亮和金星的陰性能量不顯,其中原因很多,大多和行星受剋有關,或是陽性行星落到四、八、十二等水向宮位,或是陰性行星落到一、五、七、十、十一等著重外在表現的宮位。


如果一個人的陽性能量不顯,或陰性能量不隱,就有陰陽能量失調的問題,但失調的能量只要有互補的能量加以調和,就可以得到順暢的流動。在情人的比較盤中,陰陽能量的調和與否,和生理性別的男性或女性關係不大,反而和太陽火星代表的陽性能量和月亮金星代表的陰性能量之間所構成的相位較有關聯。


換句話說,一個生理女性和一個生理男性,他們在實際互動中扮演的性別角色,可能剛好相反,比如在比較盤中,女方的太陽和男方的月亮有角度,女方的火星和男方的金星有角度,那麼在兩人的關係中,女方實則扮演男性的角色,男方扮演的反而是女性的角色。然而性別角色的扮演也不全然是固定的,若有金金或月月相位,就像女女互動,而月水相位則很中性。


因此情人間的互動有時是陰陽倒轉(女日男月),有時是女女(金金月月),有時是男男(日火),有時則像兩個沒有性別的朋友(水水或水日)。情人比較盤的個人行星和土木及天海冥等行星的角度,則會為彼此的權力關係及變數增加不同的權重,比如若男方的月金和女方的土天等行星構成角度,女方不但會扮演關係中權力的擁有者,並會為關係平添不確定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的占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