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關係講究平等互惠,但從人類發展的歷史來看,真正長期持續的關係都是不平等的,因為在關係之中的權力作用就像齒輪或鉸鍊一樣,把人與人嵌合在一起,使其不易分開;反之,平等的關係則像兩片雲朵的游移,一陣風就能把它們吹散。然而清風明月雖各擁天際,卻形影不離;以自由為前提的關係,在新時代或許更有吸引力。


在星盤中,關係的發生與持續和元素互補及能量平衡的法則有關,所謂元素互補指的是星盤中地水火風等四大元素之間的互相補充,能量平衡指的是如土冥等固著與排除的能量,和天王海王等變動與融合能量之間的平衡。在個人星盤中,本俱元素互補與能量平衡的機制,比如一個沒有沒有行星落在水向星座的人,可能會有行星落在水向宮位。


若因缺乏自覺或能量受阻,星盤中的互補與平衡機制沒有發揮作用,則能透過行運時行星能量的促動,或和他人關係的能量流動,達到元素互補和能量平衡,這就是關係的意義所在。比如一個天王能量強的人,身邊總是圍繞著土星能量強的朋友,形成一種恐怖平衡,否則天王能量過多會造成生活動盪不安,土星能量過多則會造成生命停滯。


比較盤中只有個人行星形成相位的關係,能達致個人層次上的最大愉悅,但沒有木星和土星代表的社會基礎,更缺乏天海冥等宇宙元素的轉化和提昇;在元素互補的法則中,除了地水火風之外,尚有一個空元素,能帶領生命進入一個非能量的次元,刺激靈性生命的啟動與靈魂的轉化,這種空性能量的流動則和比較盤中的北交相位有關。


在關係的支配法則中,由土冥所主導的關係帶有責任與掌控色彩,維持得最長久,但也帶有償還宿債的意味。在民主蔚為風潮的今天,受到行運行星能量的挹注,關係的支配法則似乎也從國家到個人發生根本的改變。如今兩朵浮雲也能長相左右,鬆散而自由的朋友關係或以靈性生命的成長為目的的關係,反而能成為新時代愛情的標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的占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