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人的星盤中,冥王星之所在,力量之所在。和火星象徵的力量不同,冥王星是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在週期性的蛻變後,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兩者的差別在於時間及能量運用的方式,火星的憤怒、活力與慾望必須立即得到滿足和釋放;冥王星則全部壓抑轉入地下,在時機成熟時一舉爆發,因為能量沒有絲毫散逸,因此威力驚人。


任何結構化與形式化的事物都是一種能量被封存的狀態,冥王星的破壞力道就是要把這股被封存的能量釋放出來。不同於天王星在瞬間造成結構的破壞並使能量分散,冥王星的破壞像是挖掘地道,在時間的催化下,破壞結構,並使釋放出來的能量原封不動的保存,轉化為其他用途,也因此在破壞中蘊含積極的建設性。


在人類的意識光譜中,冥王星代表的是潛意識,也就是我們意識上不能接受的事物,全數儲存在冥王星的暗室中,然而暗室的門卻是隱形的,也因此這些潛意識如幽冥般的附著在我們的意識周圍,以及日常生活之中,只有具備強大冥王星能量的人能夠意識到這些潛意識,因此這類人常能揭露事物的本質,並逼視人面對內心的黑暗。


就某個意義上來說,時間對冥王星能量強大的人來說是不存在的,因為時間只是紛亂的意識彼此阻斷後的錯覺,或是意識有部分被排除到潛意識後的假象,因此冥王星的力量具有意志性,可以專注在一件事情上,不達目的不會終止;也因為這種意志性,冥王星會與權力產生深刻的關連。


冥王星與土星也有類似之處,只是土星更多代表的是權威,並具有社會性,冥王星關注權力,代表的卻是個人。這兩顆星產生相位的年代,通常都是一個時代在政治上有劇烈變動的時候。雖然冥王星的力量不可小覷,但因為它關注的是個人意志的遂行,因此若沒有更高指向的終極目的,這股力量會造成什麼結果就成了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的占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