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形狀像一個鉤子,這顯示了月亮的特性,就是一定要掛在某個物件上,這個物件也許是具體的,也許是抽象的;換言之,月亮之所在,安全感之所在,反之也是恐懼之所在。然而安全感的獲得並非依靠不斷的去滿足它,而是直接去揭露它的反面,也就是恐懼之所在,才能真正得到安全感,亦即認識到安全感只是一種幻覺。


月亮是不受理性管轄的範疇,代表了我們的需求、情感、情緒、感受、童年記憶,掌管我們的飲食,象徵我們的母親,由月亮所代表的事物可以發現,那幾乎是一個人在尚未獨立前所需要依賴的一切,這個過程形塑了一個人的基本需求模式,即使後來長大成人之後,各項物質條件和時空環境都不同了也不會改變。


這就是月亮之所以象徵母親的原因,因為母親是帶我們到世界上的人,也是我們認識世界的開始,對一個新生兒來說,當一個人的母親是一陣風,世界就是一陣風;當一個人的母親是一場雨,這世界就溼漉漉,而這個初生兒也會長成風之子或雨之女,風需要火以助燄,雨需要土以止洩,然而風雨自然會停的,只是需求模式一旦形成便難以改變。


以此類推,月亮的需求模式即人的恐懼模式,而這個恐懼模式是透過母親代代相傳。以星盤來說,比如月亮若是落在二宮,因為二宮是掌管物質資源及自我價值的宮位,此人的自我價值感難以建立,對物質的依賴也較深;若是月亮又與土星成相位,由於土星代表困難與責任,因此此人對母親便感覺難以親近卻又必須負起照顧的責任。


這也是月亮被認為和業力有關的原因,因為月亮形成的需求模式,難以覺察,也無法以理智改變,因此會不斷重覆;除非透過其他重要關係人形成不同的月亮交角,讓月亮領悟需求模式有其他可能;或是透過行運成相的行星,注入不同的能量,比如本命盤月土相位的人,透過行運的天王星形成月天相位,領悟原來自由的情感更令人嚮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的占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