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宮在星盤中代表事業,但事業是否成功除了看第十宮所在的星座與座落的行星,以及這些行星與其他行星之間的相位之外,其他影響成功之路的宮位也很重要。其中第四宮是第十宮的基礎,第一宮和第七宮是影響第十宮的變數,第六宮和第二宮是第十宮的基石和結果,第九宮則是第十宮的準備


第十宮除了代表事業,也是天頂所在,即一個人在世界的舞台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被辨識的形象。和第十宮呈一百八十度對立相的第四宮,即第十宮的對宮,也是天底,代表家庭和個人的內心世界,既是第十宮的支撐和基礎,也是第十宮的掣肘。家庭是一個人奮鬥的目標,家庭提供的情感與情緒支持,則是渡過事業難關的關鍵。


而和第十宮呈九十度衝突相的第一宮和第七宮則是影響第十宮的主要變數,第一宮代表個人,第七宮代表伴侶或合夥人,個人的人格特質和事業的成功有正相關,而伴侶的選擇也會成為事業成功的助力或阻力,並影響到一個人的公眾形象。如果第一宮有行星和第十宮的行星或天頂呈九十度的剋相,表示這個行星的能量會阻礙他的事業成就。


而第六宮和第二宮都和第十宮呈一百二十度的和諧相,第六宮代表工作,在第六宮的工作領域建立好基礎,才能進一步開創自己的事業;第六宮也代表身心的健康,工作、事業與健康密不可分,有健康的身心才能持續工作,累積工作所需的技能,並克服沮喪的情緒,繼續前進;而第二宮代表物質資源,是第六宮和第十宮的結果。


除了這些和第十宮呈相位的宮位之外,第九宮和事業成功的關係常被忽略。代表人生觀的第九宮是第十宮的準備,有些人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這個東風就是缺乏明確的人生觀,不知人生的目的何在,自然也沒有追求的目標。第十宮和天頂同在,代表一個人面對各種挑戰後呈現在世人面前的結果,能否克服挑戰最重要的則是事前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的占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