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盤一攤開,有人會抱怨自己缺乏某些元素,又為何重要的行星都落在隱密的十二宮,形同不見。其實在星盤中,你所缺乏的正是你所擁有的,就像若以空來看有,有才是空一樣。比如一個人的星盤中完全沒有水象元素,此人不免自我懷疑自己是不是一個冷血無感的人,實則不然,因為缺乏水象元素只是代表能獨立於情緒與情感的掌控。


若以靈魂占星學的角度來看,每個人的星盤都是自己前世的靈魂根據演化的目標所選擇的,因此一個沒有水象元素的星盤,此生的演化任務可能是要完成必須獨立於情緒與情感的人生目標,至於這個目標可能是什麼,因不同的時代而有不同的面貌,可能是獻身於某種目標的戰士,也可能是致力於某種追求的專業人士。


以此類推,若一個星盤中沒有任何行星落入火象星座,的確可能較缺乏行動力,但莫忘每個人星盤中還是有一顆火星,火星可帶來能量與行動力,只是火星若落在水象星座,在地水火風四元素當中,行動力算是最薄弱的,有如泡水的引擎一般,但火星在水象元素卻可帶來某種進化效果,把火星的原始和躁動能量加以調和。


至於沒有行星落在土象元素的人,會有脫離現實的傾向,也不擅長處理日常生活事務,可能屬於夢想家或空想者,再不然就是難以在現世取得成功的藝術家與創作者。但是他們比其他人更能領悟空靈的世界或神啟,並進入人類難以用具象表達的情感世界,可以替其他人活出自己,為重視現世結果的人示現另一種價值體系。


而沒有行星在風象星座的人,對所有玄妙或空幻的事務則是敬而遠之,是現實世界的建構者,但任何想法或創意都需要實際的規劃與行動去落實,因此這樣的人是最佳的執行者。對世界不抱持任何幻想的人,往往才是真正能實現夢想的人。匱乏正足以創造豐盛,因為沒有其他因素的干擾,更能發揮行星的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的占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