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掌管我們的喜好、審美觀、享受與愉悅的能力,因此金星的相位相當程度左右了一個人的愛情與社交生活。金星相位和諧的人外緣佳,透過人際關係帶來的機會較多,而金星相位不佳的人和公眾的偏好不符,若是金星相位本身又內含張力,最好是接受非典型的愛情模式,否則會陷入自我矛盾的困境。


金星就像一個發光體,若位於一宮、七宮、上升點或天頂的人可說具有公眾魅力,很多影視明星都有這種相位,這也說明了金星的能量是向外發散的,因此如果它位於處女座或魔羯座,或是四宮、十二宮這種較隱密的宮位,就有如在發光體外再罩上一層面紗,雖然增加了神祕感,但也減弱了金星的亮度。


除了金星所在的宮位和星座之外,金星的相位也至關重要,最怡人的金星相位是日金、月金和水金相位,日金相位也好發於明星,有如一眼望去的發光體,而月金相位是舉手投足自然散發出令人愉悅的和諧感,這是基於自身的情感與慾望的協調,而水金相位則有溝通上的長才,適合擔任諮商人員,當然這都是以和諧相為前提。


至於金木相位則是雍容華貴、金土相位重視實質。張力最強的金星相位莫過於同時有金冥和金天、或金土和金天相位,因為土星和冥王星都是向內收縮的力量,土星的謹慎和冥王星的掌控特質,加上天王星的不受羈絆,有如在自身產生一股不斷來回拉扯的力道,最後這樣的相位常形成非典型的愛情模式。


比如金冥的深情會讓關係持續,但金天的愛好自由可能不願走入固定關係或婚姻制度,又或是金土相位需要承諾,但金天相位又崇尚個人自由,最後可能婚姻關係在法律上不存續,但是彼此的關係又因為責任而無法擺脫。總之愛情的樣貌十分多元,而社會只框限了其中一種,無疑剝奪了很多關係的可能,並製造了很多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的占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