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星是十大行星中最受到關注的行星,這個事實正好說明了它的本質,渴望受到關注,因此金星也代表了一定的世俗性。在占星學中,金星代表愛與美,是金牛座和天秤座的守護星,掌管二宮的物質資源和七宮的人際關係,這表示一顆閃亮的金星,可以讓我們透過在七宮公開展示的人際關係,比如伴侶或合夥人,得到個人在二宮的物質資源。


可見金星的世俗性是透過物質和人際關係來表達,而金牛座代表的官能之美和天秤座代表的人際和諧之美,則是金星世俗性的另一種表達,這兩個面向合起來即金星代表的愛情。因此官能、物質與關係,構成了愛情的基本要素,這是金星被認為膚淺的原因,也解釋了為何大多數的愛情無以為繼,因為缺乏精神性。


換個角度說,金星掌管的美涵括我們所有美感品味的表現型態,因此愛情或可當做一種美感經驗,而沒有成敗之論,就如同我們觀賞一幅畫或欣賞音樂會所獲得的感受;若人們能夠給予愛情恰如其分的預期,豈不皆大歡喜。雖然金星的本質是世俗的,但若命盤中金星與其他外行星有交角,金星的世俗性就會被轉化,而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以金星天王星相位來說,金星的世俗性會被天王顛覆,類同金星水瓶或金星十一宮,金天的愛情會呈現另類型態,企圖對愛情重新定義;而金星海王星相位會將愛情提昇到宗教層次,類同金星雙魚或金星十二宮,以無條件的愛來擴充金星的狹隘;金星冥王星相位則深入靈魂,類同金星天蠍或金星八宮,以深刻的結合來賦予金星意志性。


而月亮、土星和金星的和諧相位則易於讓金星的世俗性取得完全的正當性,也就是婚姻。因為月亮和金星的和諧相位可同時滿足一個人外在的社交愉悅和內在的情感需求,鞏固一對一的關係,土星和金星的和諧相位則會抑制金星的官能性和物慾,形成對情感的忠誠並建立物質基礎,以維繫關係的穩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的占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