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星座被歸類成風火水土四種元素,然而在這個分類中又有明顯的例外,讓人懷疑這個分類是否有重新檢視的必要。比如在雙子、天秤和水瓶座這三個風象星座中,水瓶座因為有兩個守護星天王星和土星的關係,而顯得有一半的土象特質。這種特質充分表現在水瓶的固執與堅持,或許這是為了平衡水瓶座過度脫離現實而發展出來的保護機制。


而在金牛、處女、魔羯三個土象星座中,處女除了有土象星座一慣的實際與重視物質之外,還有高度思維和情緒化的傾向,只是處女座擅長壓抑情緒而不易令外界察覺。因為守護星為水星的關係,處女座凡事講求邏輯,一板一眼;但是處女座的情緒卻非常敏感,在壓抑後瞬間爆發常可製造笑點,適合當喜劇演員。


而在獅子、牡羊和射手三個火象星座中,射手座除了有火象星座共有的熱情大方與行動力之外,還有明顯的思維傾向,因為射手座掌管了主宰高等教育、出版和旅行的九宮,只是射手的思維傾向和雙子主管的三宮有明顯區隔,雙子主管的是近距離的資訊與知識,射手則是投射向遠方與異國的文化、哲學與視野。


至於巨蟹、天蠍和雙魚這三個水象星座,除了有水象星座皆具的重視情緒與情感的傾向外,又全數帶有重視物質的土象特質。因為巨蟹是兩棲動物,水中的巨蟹象徵情感,但陸地的巨蟹則代表追求物質安全感的渴望;雙魚是兩隻雙向迴游的魚,一條游向精神世界,另一條則游向物質世界。天蠍代表轉化,對情感的最佳掌控方式則是物質。


從對宮來看,也可以解釋為何四元素的星座會有例外,因為對宮的星座彼此有類似的屬性,只是表現不同。比如處女座的對宮是雙魚,因此處女座帶有水象特質,可說是隱藏的雙魚;而射手的對宮是雙子,因此射手雖然是火象星座,但帶有風象特質;而水象星座的對宮都是土象星座,所以都帶有土象特質,但這個原則在風象星座中又成了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的占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