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女座在占星學中是被污名化最嚴重的星座,一來是因為處女之名造成的誤解,以為處女座的人都是貞節烈女,二是處女座的守護星一說是水星,不過處女座和同樣以水星為守護星的雙子座實在大相逕庭,因此讓人不禁懷疑其中必定有誤;再者以處女座的神話來看,到底代表處女座的是正義女神阿斯特利亞還是農業女神迪米特?


在十二星座當中,凡屬於變動星座的都有很大的可塑性,因為每一個變動星座都帶有二重性,如雙子座、射手座、處女座和雙魚座,雙子的二重性表現在他的自閉與交際、射手座的二重性表現在他的理念與獸性,雙魚座的二重性表現在他的世俗性和超越性,而處女座的二重性較難歸類,表現在他的極端理智又情緒化


處女座讓人感覺龜毛的原因可能就在於他們的情緒化與追求完美的性格,只要有一個小細節讓他感覺不對,就會完全推翻先前的決定,但這種情緒化卻沒有同樣是水象星座如巨蟹座和雙魚座的柔軟,或天蠍座的善於隱藏。處女座的缺乏彈性完全不像雙子座的機變靈活,從這一點來說,處女座的守護星就不應該是水星。


因此出現了處女座的守護星是灶神星(Vesta)的說法,灶神星是四小行星之一,在神話中是宙斯的姐姐,為了守護聖火而拒絕了追求者,將其一生奉獻給神殿(Temple)。灶神星代表我們會獻身的事務及方式,也代表單身、承諾、專注與服務;從這些特性看來,灶神星似乎比水星更符合處女座帶有的服務精神與專注執著。


而以神話來說,雖然處女座熱愛養生與注重清潔保健和農業女神迪米特看來較有關聯,但處女座的嫉惡如仇與高度的批判性,也有正義女神的影子。在十二星座當中,最直言不諱的三個星座就數射手座、處女座和水瓶座,而處女座的追求完美與一絲不苟,更像是在追求一個永遠達不到的正義天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的占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