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土星代表你所受限的範圍,木星就代表你所能延伸的領域。受限能凝聚焦點,擴展則能打開視野。對於工作或事業來說,擴展與聚焦都不可或缺,沒有擴展的聚焦是故步自封,沒有聚焦的擴展是徒託空言;因此若土星代表職業生涯的可能選擇,木星就代表職業生涯的轉進之地。


古人先成家再立業,因為有家族做後盾;現代人多離家自立,沒有立業則難以成家,因為缺乏物質基礎。一份沒有遠景的工作缺乏誘因,難以長期持續,更談不上積累。在星盤中,木星代表的就是擴展與遠景,這種擴展與遠景有時來自個人自我提昇的動力,有時則來自關係。


某些關係對我們來說,就像一把開啟某扇門的鑰匙;透過這個關係,我們得以進入某個特別的圈子,開啟某種視野,和一個新世界連結;這個關係有時來自家庭,有時來自同學,有時來自朋友,有時來自戀人,有時來自同事或上司下屬,而這種可延伸的關係會帶來持久性,足以做為事業夥伴或婚姻的基石。


在占星學中,木星代表貴人,如果在星盤中木星和個人行星有相位,則多能得益於他人之助,比如日木有相位,貴人多為男性,而且此人的人格中自有吸引貴人相應的磁場;若金木有相位,則此人的戀愛對象會成為他的貴人;或反之,此人在談戀愛時喜歡尋求對他的事業有幫助的對象。


木星也象徵方向與高處,包括地位的高與精神和物質上的高。在比較盤中,若木星都在對方的一宮,堪稱雙方皆為彼此的貴人,這份關係有如神佑,具有可長可久且互利互惠的特質。在職業生涯中,除了土星代表的個人努力與專業之外,木星則為我們指向了一個未來可能的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的占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