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看你和父母的關係,或是你的父母給了你什麼,日月相位是個最好的觀察位置。星盤中的太陽與月亮代表了我們從父母雙方得到的陽性能量和陰性能量,如果太陽受剋,表示和父親的關係不佳,同時也象徵自身的陽性能量流動不順暢,和男性的關係建立不易;月亮受剋,代表和母親不睦,自身陰性能量受阻,和女性的關係有障礙。


日月水金火在星盤中都代表個人行星,但水星多變,金火社會適應性強,太陽與月亮才能顯示一個人較恒定與基本的性格與情感模式。父母遺傳給小孩的性格,則可以從個人行星和其他行星的相位看出來,比如若父親是射手座,母親是水瓶座,小孩可能太陽和木星有相位、火星水瓶、金星射手,或金星、火星和天王星有相位。


而父母的關係可從日月本身的相位看出來,日月角度和諧,不但父母關係好,也代表自身的陰陽能量調和,未來也比較可能當一個好爸爸或好媽媽。因為太陽掌管了我們面對世界的基本人格,而月亮則是我們的內在情感,所謂的陰陽和諧,指的是太陽在做任何決定時,會顧及自己內在的感受和情感,因此比較不會造成意識和情感的分裂。


意識和情感的一致有助於做出明智的決定,因為我們的意識時常受到外在世界的影響,但我們內在的情緒和感受卻不一定會隨著意識改變,因此常造成兩者的不一致,很多人心口不一或言行不一就是導因於此。比如日月呈九十度的人,內在就是處於矛盾狀態,時常說一些或做一些自認應該說或應該做的事,但心裏卻一百個不願意。


而日月一百八十度的人,則是意識和情感呈現互相拉鋸的狀態,好的話可以彼此觀照,壞的話會相互掣肘。我們在世界上的關係也是從日月延伸出去的,當一個人自身充滿矛盾與拉鋸的時候,許多能量會徒然內耗而無法整合,間接影響人際關係的開展,因此回頭檢視自身和父母的關係,是解開人生謎團的一把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的占星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